魯威字典-使用方式

想要建立這本字典的原因,
主要原因是來自於自己在語文能力上使用不足的問題,
打個比方吧。

平常在結婚時要包紅包,上面多少都會寫些祝賀用語,
像是百年好合、鳳凰于飛之類的成語,但會覺得反覆只使用這幾個詞彙,
會顯得自己孤陋寡聞,這時候就會想找一下有沒有其他的用語,
像是早生貴子啊,永浴愛河啊,開始就會多一點,
但在更多一點的時候,往往就會臨時沒地方找,
這時候就會用到魯威字典了。

礙於目前我建立的網站正努力修繕,
原本要在上面的內容要先在這裡建立,
使用上會比較複雜,因此要在這裡寫個使用方式。

大方向各位可以用左上方的搜尋來完成,
比方打上結婚、過年這類,
我在每篇文章的標題都會打上搜尋的關鍵字,
也都會列在標籤上,
至於右邊的搜尋則是google內建的搜尋列,
效果會比較差些,但堪用。

可想而知,標籤列大概會出現上千甚至上萬的用詞,
參考了幾本類似這樣概念的用書後,
方便起見,我會將詞彙的解釋,以及部份的歸納打在標題與標籤上,
而鑒於資料建立的方便性,
我一篇文章只會出現一個詞彙,
而同義字與破音字也會一起出現,方便大家查閱。
我也會列出解釋給各位參考。
歸類上有時會有好壞,歡迎大家提出修改方案,
或建議歸類的方向。
而我在建立一輪後才會開始進行標籤歸類,
這樣效果才會比較明顯。

這裡就先希望各位使用愉快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